這是我的狗 牠叫Hero
金色毛 咖啡色鼻子和眼睛 
還有一尾飄逸的尾巴

牠是一隻奇怪的狗 
喜歡吃魚飼料勝過狗飼
討厭太陽 ( 非常堅持地只走在樹蔭底下 )
怕打雷 (打雷的時候 都把頭矇在毯子裡)
喜歡追郵差 (郵差先生>< 對不起)
喜歡黏人 撒嬌



小時候 爸爸不喜歡讓我們養狗
總是說 照顧很麻煩 誰要整理
誰要餵他吃飯 誰要幫牠洗澡 (我! 我!)
最後的王牌就是 討厭狗

妳也知道 期待的願望破滅 
就覺得爸爸真的很霸道 (哈哈)

長大以後 才知道
爸爸小時後養過狗 
而且還是隻靈犬萊希
但是名狗不好養 尤其是這種長毛狗
聽阿嬤說 爸爸很難過



是不是因為這樣 爸爸不喜歡狗
還是因為知道小狗不能陪我ㄧ輩子
不想讓我傷心 哭泣

上次回台灣地時候  Hero已經13歲了
一隻眼睛看不見 腿上的毛都掉光了
媽媽說Hero生病ㄧ段日子了 
太老了 體力變弱了
我知道牠的堅持
因為我跟牠約定 等我回來再陪牠散步
我以為應該很快 不知道牠等了這麼久

回南非前 我跟牠說
這次不用再等我了 我過的很好
希望牠以後不用再當狗狗
選一個牠喜歡的 開心的過日子
這是我們新的約定
我想看著牠 牠好像懂了^^



回到南非ㄧ個禮拜後 媽媽打電話來
說了一些話 最後才提到Hero
她說Hero在我坐飛機的那晚
在家門口繞了三圈
出去散步以後 就沒有再回來
媽媽解釋著 牠太老啦! 所以才...

我沒有哭 因為我知道
我們之間的約定

我過的很好 你呢?
想念你 H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ng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